老人助行器/助步車推薦

老人助行器是讓腿腳不方便的老人病人等腿腳不靈活甚至失去行走能力的人能夠自理的器械。

助行器

助步車推薦適用於膝關節、髖關節置換術後病人、平衡功能下降老年人、步行平穩性差的患者(如疼痛)、長期臥床引起下肢肌力減弱的病人、術後虛弱病人下地行走。

切記不要購買帶滑輪助行器,也不要使用雨傘代替助行器或拐杖!慎防跌倒!

助行器高度確定方法

使用助行架要根據自己身高和自身狀況進行高度的調節,高度在病人的手眼與助行器手把上方平行為佳。

助行器邁步行走方法

助行器擺在身前20cm,先邁術側腿,再將健側腿跟上。

單足手杖

單足手杖長度控制在患者站立後手杖的長度及把手的位置平大轉子的高度或平同側手眼左右。

單足手杖使用方法

手杖三點步行:伸出手杖→邁出患足→邁出健足

手杖三點的步行分三型:後型、並列型及前型。

後型:健足邁出的步幅較小,健足落地後足尖在患足尖之後。步行穩定性好,恢復早期患者常用此種步行方式。

並列型:健足落地後足尖與患足尖在一條橫線上。

前型:健足邁出的步幅較大,健足落地後足尖超過患足尖。此種步行穩定性最差。

坐便椅

坐便椅用於虛弱病人,術後病人病情允許坐起床邊上廁及膝關節、髖關節置換術後患者

注意購買四平八穩、有扶手的坐便椅,過於輕便容易導致摔倒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