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前大學眼科王俊琪醫師

調查顯示高三學生幾乎每10個就有9個近視,讓視力矯正逐漸受到大家的重視。近年來隨著醫療科技的成熟,也讓近視雷射的接受度逐漸提高。大學眼科引進創新技術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以全術式的服務滿足近視雷射族群的需求。

而全飛秒近視雷射有什麼特色呢?站前大學眼科王俊琪醫師表示,「SMILE全飛秒」全名為SMall Incision Lenticule Extraction「微創角膜透鏡萃取」,醫師會依個人狀況,使用全飛秒雷射於30秒內在角膜表面下方客製出如隱形眼鏡般超薄的「角膜透鏡」,再透過2至4mm的微小截口取出透鏡,改變角膜弧度,達到矯正近視與散光的目的。

「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微創截口,角膜神經傷害少、保留了角膜表面的完整性,改善以往雷射後所造成的暫時性乾眼問題,並提高了長期視力的穩定度。

在療程安全方面,「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除了全球已累積逾250萬眼,更通過美國、歐盟及台灣FDA近視及散光矯正認證,其無需製作角膜瓣、減少術後暫時性乾眼等優勢,維持角膜完整性與穩定性,相當適合有運動習慣與隱形眼鏡族群。

近視雷射適合年齡18歲以上且度數穩定後再進行,應經過18項詳細的術前檢查、醫師評估及諮詢。眼睛是靈魂之窗,選擇近視雷射,每個人所考量的各有不同,術前可徵詢專業醫師意見,評估最適合自己的矯正方案。此外,平常就應該要做好眼睛保養,不管是否進行雷射矯正,只要眼睛出現任何狀況,應盡早就醫,尋求專業眼科醫師協助,並且維持良好用眼習慣及生活作息,定期檢查視力,才能保護好視力健康。

發佈留言